学工新闻

◇ 当前位置: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清扫积雪保安全 真情服务暖人心 ——公寓中心积极开展除冰铲雪行动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6日 来源: 作者: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12月26日凌晨,一场久违的瑞雪如约而至,雪后的长理校园银装素裹,分外美丽。然而,比校园雪景更美的是各学生公寓楼栋门前清扫积雪的忙碌身影。

21190

B6E03

为尽快扫除积雪、畅通出入、消除隐患,确保师生出行安全和当日研究生考试的有序进行,一大早,大家就积极投身到清扫积雪的队伍中来。尽管大雪纷飞、天气严寒,但学生公寓工作人员干劲十足,校文明督导队全员出动,许多同学也自发加入进来,以火热的激情融化了皑皑的白雪,清扫出了一条条便行之路、安全之路。下午,降雪量增大,学工部部长邱国良带领学工部和公寓中心干部坚守在各学生公寓楼栋扫雪现场,越来越多学院的师生志愿者也加入到铲雪、除冰、铺设防滑物资的队伍,公寓园区内到处活跃着忙碌的身影。

2B04D

E6C46

为防止学生摔倒,公寓中心还紧急调运了麻袋等防滑物资,贴心为每栋学生公寓门口都铺了防滑地毯,摆放了“防滑”警示标志,置备了工业盐防止夜间结冰,在寒冷的冬日为往返公寓的学生送去别样的温暖。


(文/汪伦  图/朱虹 柳联初  审/王煜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