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 当前位置: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扩大)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9日 来源: 作者:


4月28日下午,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工作例会(扩大)在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钱国平出席,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学工干部参加。

会议第一阶段,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总结表彰暨比赛项目展示。学工部部长邱国良从比赛亮点、新点、重点、难点等多方面对本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进行了总结,校团委书记王学成宣读获奖名单,并现场对获奖个人及团体进行颁奖。刘阳、武巧琳、罗亦欧、陈鑫林、李诺、黄远发六位辅导员就育人案例分享、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等比赛项目进行现场展示。通过总结、表彰、展示,展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提供了辅导员学习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推动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第二阶段,各相关部门依次就四月份工作进行总结,安排布置下阶段工作。钱国平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学工队伍在前一阶段,以队伍的“辛苦指数”换来了学生的“平安指数”“发展指数”“幸福指数”,真正做到了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对后一阶段的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增强主动性,持续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举措;二是注重基础性,全面加强学生思想教育与日常管理;三是把握规律性,用心用力用情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四是提高实战性,不断加强学工系统作风建设。


/马凯文、刘阳  图/曹婷、谢馨莹  审/闾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