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 当前位置: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工系统召开“远离危房”摸排和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3日 来源: 作者:



5月3日下午,学工系统“远离危房”摸排和教育专题会议在学生活动中心418会议室召开,学工部、招就处、校团委、研工部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钱国平主持。

会上,学工部部长邱国良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校园安全的重要论述和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传达了学校学习专题会议精神,解读了《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防范学生溺水专项行动的通知》、省教育厅《关于开展“远离危房”摸排和教育活动的紧急通知》《关于开展全省教育系统安全大检查工作的通知》相关文件精神,介绍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及安全工作整体情况,通报了各学院“五一”期间安全教育班会开展情况和学生外租房摸排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开展学工系统安全大检查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

副校长钱国平表示,安全无小事,维护师生生命健康是校园安全工作的底线。为进一步推进学生工作安全、有序开展,他提出: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学习,特别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安全意识;二是加强组织,落实到位,各学院要把具体任务做好分解并安排到位。三是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加强对学生宿舍、研究生工作室、学生活动室安全隐患的的排查。

(文/莫梓淇、詹佳 图/吴雨霜 审/邱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