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 当前位置: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副校长钱国平带队检查两个校区学生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5日 来源: 作者:

   根据学校“远离危房”摸排教育活动暨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和学工系统专题会议部署要求,5月4日晚,副校长钱国平带领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保卫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两个校区学生宿舍及周边、公共区域开展全面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带领学生干部开展自查。

   本次检查排查重点是学生宿舍房屋开裂、漏水等建筑质量隐患,学生宿舍周边各类安全隐患;学生宿舍中使用违章电器、私拉乱接电线网线、使用劣质接线板、存放易燃易爆及危化物品、存放管制刀具、将电动车电瓶带至宿舍充电、空调外机是否有覆盖物、阳台上是否摆放存有高坠风险物品等各类安全隐患;学生是否外宿、校外租房、留宿他人、擅自离校、擅自更换宿舍或床位、养宠物、寝室矛盾等各类对安全造成隐患的行为。在公共区域重点检查防疫安全、消防安全、公共安全、财产安全等内容。

   钱国平在检查过程中,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要求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进一步加强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和整改。他指出,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落实落细落小各项工作,不断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竭尽全力守护学生生命健康安全,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文/郑忠辉  审/王煜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