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 当前位置: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高校辅导员工作的提质增效——我校举行第二十二期辅导员沙龙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6日 来源: 作者:

5月12日下午,我校第二十二期辅导员沙龙在文科楼D202举行,此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最美高校辅导员、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军应邀做客沙龙,为辅导员带来了《高校辅导员工作的提质增效》主题讲座,经管学院党委书记丁丹、学工部副部长闾兰、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唐青、水利学院党委副书记银波及部分辅导员参加,沙龙由唐青主持。

马军老师曾获得“2018年度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2021年“最美高校辅导员”称号,她从27年的辅导员生涯展开,向在场的老师们展现了一幅“用真心”热爱贴近学生、“用真情”尊重理解学生、“用真行”引领成就学生的辅导员工作画卷。被学生称为“马姐”“马大姐”的她,用详实的事例旁征博引,思路清晰,激情满满,赢得了在场学工人的一致认可和热烈掌声。

随后,经管学院段懿珊分享了年级日常管理和疫情打卡等工作的经验与做法,与大家共勉,在场的老师们进行了互动与交流。闾兰在总结中谈到,马老师是辅导员学习的楷模,从她身上,我们读到了“坚守”“热爱”“成长”等多重辅导员内涵,希望大家追寻榜样的步伐,既要脚踏实地,也常仰望星空,在辅导员岗位做出自己的贡献。

149F4

13DD9

文/周路路 图/戴逢哲 审/唐青 闾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