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 当前位置:首 页 > 学工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汇报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0日 来源: 作者:



秋高气爽,红旗猎猎,战歌铿锵。9月10日上午,我校2022级学生军训汇报总结大会在金盆岭田径场举行,副校长曾祥君、钱国平,湖南省学生军训办公室主任汤光强、天心区人民武装部部长朱云辉出席,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学院党政负责人、全体2022级本科新生及辅导员参加。大会由钱国平主持。

清晨,伴随着庄严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刺杀操、警棍盾牌术、匕首操表演气势恢宏,战术动作示范凌厉有劲,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随后,分列式在慷慨激昂的解放军进行曲中进行。来自19个学院的80个新生方队和教官方队依次通过主席台,他们军姿严整、步伐雄健、士气高昂,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

曾祥君向所有用汗水和毅力接受军训考验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并向所有为军训工作付出辛勤汗水的承训教官、学工干部、班主任致以诚挚的感谢。对即将全面开启的大学学习生活的新生,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信念,立鸿鹄志。坚定理想信念,把握好青春的航向,善养“浩然之气”;二是要勤学精业,读万卷书。养成阅读的习惯,在书籍里汲取养分,真正把读书学习当做一种生活态度和精神追求;三是要爬坡过坎,做奋斗者。迎难而上,逆风飞翔,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为祖国和人民作出贡献,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曾祥君深情寄语同学们,要恪守“博学、力行、守正、拓新”的校训,培养担当使命的勇气、博闻强识的底气、披荆斩棘的锐气,不负韶华,以实绩实干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谱写绚丽的青春华章。

2022级新生军训为期21天,军训期间,党委书记付宏渊等校领导多次到军训场地看望慰问新生,了解新生的训练情况和思想状况。临近中秋,学校为22级新生同学发放了学校文创月饼,有的学院为新生发放了印有个人名字的清凉饮品,有的学院组织了军训慰问演出。英姿飒爽的汇报,丰富多彩的活动,师生同庆,度过一个暖意融融的中秋佳节。

(文/莫梓淇 詹佳 图/学工部 审/邱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