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优良学风寝室”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0日 来源: 作者:

各学院:

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涵养优良学风,在全校学生中弘扬“敬畏科学 敬畏知识”的良好校风,促进学生宿舍优良学风环境的营造与创建,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优良学风寝室”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长沙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寝室

二、评选条件

1.寝室成员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无人因违法违纪受到处分;

2.寝室学习氛围浓厚,整体学风良好,寝室成员学习成绩优秀,所修全部课程无不及格现象,寝室成员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学业成绩均在所在专业前30%,在学风建设中发挥积极示范作用。

3.寝室成员全员通过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各类证书考试报考通过率高。

4.寝室成员积极参加各种学科竞赛、科技创新、创业活动等并获得优异成绩(学科竞赛获奖统计时间节点为2023年1月1日至今)。

5.寝室成员模范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寝室环境温馨整洁,宿舍卫生检查成绩良好,无寝室违规违纪现象。

6.注重寝室文化建设,凝聚力强,人际关系和谐,形成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良好寝室氛围。

7.寝室成员取得其他特别突出的成绩或做出其他特别突出的社会贡献的优先参评。

三、评选程序

(一)自愿申报。申报寝室如实填写《长沙理工大学优良学风寝室”申报表(附件1),附相关证明材料,提交学院审核。

(二)学院评选。各学院对申报寝室进行审核,按照不超过学院学生寝室总数的1%推荐候选寝室,填写《长沙理工大学优良学风寝室推荐汇总表》(附件2)报送学生工作部。附件1和附件2材料纸质版,支撑材料纸质版报送至学生事务管理办公室(学生活动中心A407),电子版材料以宿舍为单位放一个文件夹(含寝室照片一张和寝室成员合影一张),以学院为单位压缩成一个压缩包发至指定邮箱:xueshengshiwu@qq.com。报送截止时间:2024年4月1日。

(三)学校评审学校组织评审,共评选出10个“最美学风寝室”,20个“优良学风示范寝室”,“优良学风特色寝室”若干(根据学科竞赛、各类证书考试通过率、考研等情况综合评定)。

四、奖励办法

1.对获奖寝室授予“优良学风十佳寝室”、“优良学风示范寝室”、“优良学风特色寝室”荣誉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

2.公寓中心对获奖寝室进行挂牌,并广泛宣传。

四、工作要求

1.“优良学风寝室”评选是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措施,旨在激发全校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动员,积极组织申报、评选工作。

2.各学院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制定完善评选细则,在考核和推荐的过程中严格把关。

 

附件1:长沙理工大学“优良学风寝室”申报表

附件2:长沙理工大学“优良学风寝室”推荐汇总表

 

 

学生工作部       

2024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