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关于开展2022年校级“先进班集体”创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3日 来源: 作者:

各学院:

 根据《长沙理工大学先进班集体创建评比办法》(部学字〔2011〕24号)(以下简称《评比办法》)的相关要求,现将本年度先进班集体创建活动的申报、立项工作安排如下:

一、立项指标

学院推荐的立项班级不超过学院可申报班级总数的20%。

二、申报及立项条件

(一)申报条件

各学院大一到大三(五年制含大四)各本科班级均可申报。

(二)立项条件

1.思想政治表现好,经常性开展“四史”教育,思想政治工作生动活泼,班风文明健康、积极上进。

2.班级学风建设现状分析准确到位。

3.班级的创建目标与方案切实可行。

4.班级成员对创建工作积极认同并响应。

学院对以上要点进行考查,考查通过的班级准予立项。

三、工作流程

(一)申报

拟申报班级召开“创建先进班集体”主题班会,结合本班实际,制定班级创建工作目标和实施方案,填写《长沙理工大学先进班集体创建立项申报表》(附件1),提交学院审核。

(二)立项

各学院对申报班级提交的创建目标和实施方案进行审查、选拔。通过选拔的班级经院内公示至少3个工作日无异议后,由学院统一报送学生工作部审批通过。

四、工作要求

1.先进班集体创建活动是加强班集体建设的重要措施,旨在激发全校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树立身边榜样和典型。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动员,指导各班级根据自身情况制定班级创建目标与实施方案,组织各班级扎实开展班集体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文化建设、学风建设和特色建设,充分发挥班集体团结学生、组织学生、教育学生的作用。

2.各学院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完善学院先进班集体创建活动实施细则。在考查和推荐的过程中严格把关,确保先进班集体的创建质量。

3.2022年度先进班集体创建活动实施阶段为2022年全年。期间,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均须定期对班级的实施情况进行督促和检查。

5.2022年度先进班集体创建活动学年考核及评优工作将定于2022年12月开展,请各学院明确工作进度安排,抓好跟踪和监督。

五、材料报送

1.需报送的材料:《长沙理工大学2022年度先进班集体创建立项申报指标控制表》(附件2)、《长沙理工大学2022年度先进班集体创建立项申报汇总表》(附件3)的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其中纸质版需经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其他申请材料由学院留存备查。

2.报送方式:附件1-3的纸质版材料报送至学生事务管理办公室(学生活动中心A402),电子版材料发至指定邮箱:xueshengshiwu@qq.com。

3.报送截止时间:2022年5月30日17:00。

附件:

1. 长沙理工大学先进班集体创建立项申报表

2. 长沙理工大学2022年度先进班集体创建立项申报指标控制表

3.长沙理工大学2022年度先进班集体创建立项申报汇总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22年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