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校第六届“双十”精神卫生知识宣传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9日 来源: 作者:

各学院:

今年 10 10 日是第 31个世界精神卫生日,本届“双十”精神卫生知识宣传周活动主题定为“喜迎二十大 同心向未来”。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为加强全校师生对精神卫生知识的关注和认识,提升心理健康素养,完善健全人格,提升心动力,凝聚正能量,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第六届“双十”精神卫生知识宣传活动,现将方案发给大家,请认真组织。

   长沙理工大学第届“双十”精神卫生知识宣传周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标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积极推进“健康中国行动”之“心理健康促进行动”,在校内组织开展“双十”精神卫生知识宣传周活动,通过广泛开展科普宣传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普及精神卫生科学知识,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推动形成理解、接纳、关爱心理亚健康状态同学的校园氛围,保护学生心理健康,促进校园和谐稳定。

二、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 同心向未来

三、举办单位: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各学院

四、活动时间安排:

10 1 0 日—11 10 日

五、活动内容及方式

(一)精神卫生知识普及

1、宣传内容:精神卫生相关知识(抑郁症、焦虑症等),人际沟通知识。

2、宣传方式: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网站、“长沙理工心部落”微信平台、心理知识科普海报、现场活动宣传;

(二)精神卫生知识广场游园会

1、活动时间、地点

(1)时间:10 10 中午12:00-15:00

(2)地点:金盆岭校区:西苑食堂前

塘校区:汀香园食堂前坪


2、活动内容

(1)各学院共同参与游园会摆点,鼓励学院间合作;

(2)开展能提升大学生心理素养的游园会活动项目,如精神卫生知识有奖竞答,趣味心理游戏,心理测试等;

(3)设置精神卫生知识展板,发放科普宣传单。

(三)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主题:爱之语—非暴力沟通

时间:10月17日 晚7:30—9:00

地点:线上腾讯会议

讲座人:胡月,教授,博士生导师,大连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辽宁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工作组组长,教育部平安留学心理服务专家,教育部辅导员培训基地授课专家,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注册督导师。

六、活动要求

1、各学院认真制定活动方案,并落实各项活动的开展。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包括网站、微信、QQ、知识手册等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朋辈心理互助组织,调动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10 月 7 17:00 前上交本届“双十”精神卫生知识宣传周方案。

2、各学院在认真总结往届“双十”精神卫生知识宣传周活动的前提下,及时反思,延续特色,突出成效。11 30 17:00 前上交活动总结。

3、方案和总结电子稿发至邮箱xinlizixun@csust.edu.cn,纸质稿交至心理中心教育教学办公室,电话85258155。



学工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22  9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