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当前位置:首 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国际工学院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3日 来源: 作者:

走进隆平水稻博物馆、拼起红色记忆碎片、观看《可爱的中国》教育片、“自找苦吃”主题演讲.....近日国际工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共读禾下乘凉梦 隆平水稻博物馆开展实践

机电教改1901班、土木教改1901班党支部学生党员,携手学院来华留学生代表走进隆平水稻博物馆开展活动,探寻藏在饭碗里的“奥秘”。

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飘香的稻米--中国水稻历史文化”“水稻科技”两大展馆。通过丰富的文物展品和先进的交互技术,沉浸式体验了中国稻作历史和传统农耕文化。来自柬埔寨的宋万思说:“我们国家也种植水稻,一走进历史馆就觉得特别亲切。这次参观丰富了我对水稻的认识,很高兴能认识袁隆平院士,他的贡献惠及世界。”

拼起红色记忆碎片  铭记党史英雄之魂

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拼起红色记忆碎片,铭记党史英雄之魂”趣味拼图竞赛。活动准备了三类“记忆卡片”,在不同的卡片上分别写着不同的历史时间、历史地点和历史人物。党员们被分成四组进行比拼,在规定时间内用三种卡片拼出的正确的历史事件最多的小组获胜。

比赛结束后,支部对比拼中所提及的历史事件进行讲解,带领同学们重温近现代历史中的重大事件,体会革命先辈们的英雄情怀。

观看红色教育影片 主题演讲促学习

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影片《可爱的中国》,同学们从榜样学习中强党性,汲取前进的力量。

国际工学院把经常性学习当做一项重点工作持续推进,通过开展教育意义深厚、学生喜闻乐见的特色党建交流活动,夯实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丰富党员组织生活,提升党建工作实效,引导全体学生在深学笃行中坚定理想信念,以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干事创业。

文/易芙蓉、文可可  图/许家俊、黄秋山  审/乔法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