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当前位置:首 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文新学院开展“红色移动党课”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6日 来源: 作者:

5月22日,长沙理工大学文新学院组织师生前往益阳周立波故居、山乡巨变第一村——清溪村开展“红色移动党课”,院党委副书记刘莎、副院长周云鹏、院团委书记李敏及1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在周立波故居,师生们认真参观了故居内珍贵的历史实物、图片资料和创作手稿,跟随讲解员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周立波拥抱时代、与时俱进,深入基层、扎根群众,用笔和纸为党工作的光辉一生,感受到人民作家为人民的精神风范。

此外,师生们参观了清溪书屋、中国当代作家签名版珍藏图书馆,品味书中的历史痕迹与时代气息,亲身体会到到红色文化赋能乡村振兴带来的新时代“山乡巨变”。“作为文学专业的学生党员,我更觉重任在肩,我们将把活动中的收获化作实际行动,在学习中感受时代脉搏、探索前进方向!”学生们表示此次移动党课受益匪浅。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莎表示,以红色移动党课的形式深入开展党员教育,是该学院将专业教育与党建领航相结合的重要举措之一。此次在清溪村开展红色移动党课,希望青年学生们努力发扬自身专业优势,汲取前辈作家的宝贵经验,争做人民的学生,创作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秀作品。学院将持续开展“红色移动党课”活动,进一步丰富党课内容,引导青年学子用青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用风采展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文/李敏 徐畅 图/游家航 审/刘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