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当前位置:首 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电气学院举办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赛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6日 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

5月23日下午,电气学院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院赛在工科一号楼B503举办。电气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办主任贺勇、电气学院团委书记田孟萍出席评审,共12个项目团队及六十余名观众参加。此次比赛由电子2201班吴文琪主持。
   在比赛中,12个团队依次对项目进行PPT汇报。评审中,评委老师对各个项目都进行了提问及点评,并给出了切实高效的建议。贺勇指出部分项目缺乏数据支撑,呈现项目“假大空”的缺陷。就此问题,他勉励项目组应深入调研,完善数据支撑,发展项目团队,进一步实现项目可持续性。他指出,创新创业大赛是一个兼并教育性、商业性、社会贡献性等多方面的比赛,作为参赛选手更要注重项目的落地可行性,例如经营模式是否合理,项目是否有保障、商业市场等,这些问题需要项目团队多方面的考虑。田孟萍指出各项目组需要根据老师们提出的建议认真完善项目,对标大赛要求,从教育、创新、团队、商业及社会价值五个维度进行思考,打造出更多更优质的项目。

本次大赛旨在激励和引导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期待在之后的比赛中,电气学子能够进一步开拓创新,踔厉奋发,展现电苑风采!

(文/崔云轩 图/杨翔宇 审/陶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