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当前位置:首 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汽机学院组织召开“增强安全意识 共建清朗校园” 校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8日 来源: 作者:

卢先正老师主持召开机械1907班班会


杨晨老师主持召开机械2009班班会


彭琼英老师主持召开车辆2102班班会


程波老师主持召开机械2207班班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汽机学院于5月28日晚,分班级召开了“增强安全意识 共建清朗校园”校园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各班班主任主持,全体学生参加。

班会紧密围绕“校园交通安全”“防电信诈骗”“防溺水”等主题,组织学生开展安全教育。学院领导、各班班主任、各年级辅导员现场参与,共同维护学生健康成长,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会上,各班班主任从开展校园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电动车交通事故真实案例及当前校园电动车乱停乱放等状况,指出其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并结合《长沙理工大学校园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对学校整治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使同学们充分了解学校关于校园交通安全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希望同学们能文明绿色出行。

各班班主任还结合近期高校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以及最近发生的“AI换脸电信诈骗”事件,向同学们进行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知识普及,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识别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通过强调防溺水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学生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对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

最后,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增强安全意识,采取有效措施应对突发事件。本次班会切实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为推进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文/刘子硕 龚雨欣    图/各年级    审/唐宏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