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当前位置:首 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汽机学院召开校园安全稳定专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6日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筑牢校园安全屏障,推进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5月26日晚20点,学院于线上召开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施一满、副院长(主持工作)胡林、党委副书记唐宏宾、全体班主任、全体研究生导师、全体辅导员参与本次会议。

唐宏宾以“增强安全意识 共建清朗校园”为题,带领学院全体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学习贯彻2023年度安全稳定暨校园交通集中整治工作会议精神。从开展校园交通安全集中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电动车交通事故真实案例及当前校园电动车乱停乱放等状况,指出其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唐宏宾结合《长沙理工大学校园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对学校整治活动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工作进度和工作要求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使与会老师充分了解学校关于校园交通安全的相关规定和要求。随后,还针对防电诈教育、防溺水教育、寝室安全教育三个方面进行了强调。

施一满指出,全体班主任、研究生导师要切实增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抓好课堂教学同时,要担起责任,精准判断,盯紧日常“安全小部件”,认真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守护师生平安。坚决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周密细致、行动上积极落实。

后续,各班级、研究生课题组将召开校园安全专题班会、组会,传达本次会议精神。以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出行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真正做到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


(文/刘子硕   图/刘子硕   审/唐宏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