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当前位置:首 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电气学院开展学科竞赛与创新训练系列调研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1日 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

近日,为激发学院师生学科竞赛热情,增强学院科技创新团队建设,进一步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电气学院召开科创委员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陶双、创新创业办主任贺勇、团委书记田孟萍出席,涵盖各年级各专业的班级科创委员参加。

座谈会上,科创委员们围绕学科竞赛与创新训练的现存问题及其发展进行了探讨。电气2009班刘晨阳指出,学院官方可以建立比赛组队群,为参与科研竞赛的学生提供更多的渠道和便利。贺勇就当前学院的学科竞赛与科创项目进行了介绍,并对其问题及建设规划提出了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日后会更加积极参与到科创竞赛与活动中来,为学院的科技创新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学科竞赛与创新训练工作的开展,保障学院学科竞赛与创新训练的有序开展,我院还联合各系召开了工作调研专项会议,邀请各系副主任给予宝贵意见和建议。在系部座谈会上,主任们对于学院推进学科竞赛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从竞赛重要性、竞赛难点以及如何提高竞赛成绩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并分享了自己在指导、组织、参与竞赛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和教学成果,积极谏言献策。其中陈春指出,可采取前置学科竞赛培训,加强师生间的“竞赛链条”建设,签署“师徒”协议等系列举措,进一步推进学院学科竞赛与创新训练工作。

陶双对学院未来的科创发展进行规划与展望。她谈到:“学院学科竞赛的发展目标是通过顶层设计、科学规划、制度保障等,鼓励全院师生全面参与国家级学科竞赛,增加国家级学科竞赛的获奖数量,提升学院的学科地位。同时,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强力支撑学院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和专业认证,彰显学院的办学水平。”下阶段,我院将进一步明确科技人才的培养方向,继续加强学科竞赛、科创活动专利论文的宣传与培训力度,面向低年级同学开放更多低门槛比赛,激发学生科研兴趣,提升我院科研氛围,全面提升学生的科创能力。

(文/田孟萍 孟令敬 图/田孟萍 审/陶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