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 当前位置:首 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能动学院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1日 来源: 作者:

5月5日,能动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刘忠副教授开展专题讲座—水电机组状态检测技术研究进展。第二期长理三峡联培班班主任彭博、联培班全体成员参加。



讲座内容从两部分展开,一是水电机组状态监测系统结构研究进展,二是水电机组状态检测技术研究进展。水电机组监测系统主要是用于机组检修,为实现水电站的无人值班(少人值守)和远程控制,必须及时准确地掌握机组运行状况,进行故障的早期诊断、状态模拟、预警和对策控制。其次主讲人还介绍了相关检测设备及其安装方法,展示了实际工程应用中此类设备的实际位置。基于智能化专家系统,状态监测可以为机组的状态评价、故障诊断和预测性维护提供技术支持,达到缩短检修周期、提高监测效率和运行可靠性的目的。

最后,刘忠寄语同学们:学海无涯。研究与学问是没有止境的,在工作和生活中应该持续保持学习的良好习惯。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水电机组的检修知识有了初步了解,也令同学们更加坚定了今后的发展方向和职业目标。

(文/彭博 图/丁雨晴 审/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