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之音

◇ 当前位置:首 页 > 理论之音 >
  • 202304-06
    冯刚:改革开放以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口述史研究的学科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是一面镜子,鉴古知今,学史明智。重视历史、研究历史、借鉴历史是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史的一个优良传统。”改革开放以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紧随时代步伐,紧扣实…
  • 202304-06
    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今天,我们在这里集会,庆祝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同时举行中央党校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首先,我代表党中央向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员,向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的…
  • 202304-06
    正式发布!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2023年工作要点
    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
  • 202303-29
    从抗疫伟大实践中汲取奋进伟力
    新冠疫情发生的三年多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抗疫,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创造了人类文明史上人口大国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的奇迹。在世纪疫情与…
  • 202303-29
    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要坚持人民至上
    近日,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题为《携手同行现代化之路》的主旨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现代化观,为推动世界现代化进程提供了中国方案。习近平总书记…
  • 202303-29
    用雷锋精神筑牢中国式现代化的文明根基
      雷锋是实践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思想道德的楷模,雷锋既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他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
  • 202303-24
    新时代大学生奋斗精神培养路径探析
    [摘 要]培育青年大学生奋斗精神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青年成长成才的价值要求。新时代大学生奋斗精神有特定内涵,但新时代培育大学生奋斗精神面临诸多挑战。在新时代大学生…
  • 202303-24
    思政课程应与课程思政耦合联动同向同行
      邱国良 詹佳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思政课程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 202303-24
    以育心与育德相结合提升人才质量
    [来源:湖南日报-08版 理论周刊·新域 2023-03-16]  易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强调要“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
  • 202203-23
    发挥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专题深思)
共86条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