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4月21日 14:12 来源:学工部

420日上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联合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有关负责人,部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学工部部长邱国良主持。

与会师生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新闻联播视频后,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激励我校师生向“百强”大学砥砺奋进,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将牢记嘱托,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坚定前进信心,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指导者、鞭策者,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

研究生代表官小娇同学激动地说:总书记的讲话发人深省,我们广大青年研究生,尤其是我们研究生团学骨干更应该志存高远,将自身学习、科研、发展融入国家的复兴伟业,争取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本科生代表周佳侨说,我们应牢牢把握时代给予的使命,积极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建设事业中,锤炼过硬本领,增强专业自信,发挥各专业优势。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成为伟大事业的接班人。

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激励研究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成为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的时代新人。研究生院副院长、研工部部长田上如此感慨。

校团委副书记陈璐莎说,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以青年人的话语体系和喜闻乐见的方式,引领青年提高站位、把准方位、提升品位。

1E0A1

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学工部部长邱国良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不断增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这要求我们学工队伍应进一步做好学生的思想和价值引领,引导广大学生将赤诚奉献之志,扎实学术本领,实践于融入国家和人民的大我之中。

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文丽丽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美育工作,我们要从思想上引领学生志存高远,以艺报国,从实践中淬炼过硬本领,提升专业素养,不断创新传统文化、乡土文明与美育融合传播的途径和方法,激发传播力,增强文化自信。

汽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亚辉认为,学生工作者承担着培根铸魂的伟大使命,应进一步提高认识,秉承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的人才培养理念,通过课程思政思政课程,引导学生将小我融入大我,做好学生的思想引导。

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法学院党委书记田兴洪说:高校教师应有理想信念、有道德修为、有开拓创新的能力、有仁爱之心。我们应通过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与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与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结合来贯彻落实好总书记讲话精神。

物电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灵均感慨地说:创新是推动国家、民族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科学创新离不开精神支撑。这个精神,首要的就是爱国精神。学生工作者应学习一些所在学院专业的知识,向专业靠拢。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传承专业领域的爱国奋斗精神。

作为一名学工管理干部,要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和管理思想,自觉为学生锻炼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提供更好的育人环境、更好的成长成才服务,真正走进学生生活、走进学生学习、走进学生心灵,以师者的言传身教引领青年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学工部副部长贺良说。

研究真问题,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

辅导员代表杜丘认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成为学生工作的行家是对自身工作的要求,更是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保障。

要以发展眼光看待学生工作,引领学生深入学习新思想,焕发知识报国、科技兴国的新动力,凝聚广大青年学生的新生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华认为,辅导员必须结合自身职业定位,研究学生中的真问题,把握学生真需求,把脉时代变化、回应青年呼唤。

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唐青认为,应进一步统一五育并举的三全育人理念,注重把体育、劳育、美育与德育、智育协调推进,促进学生的综合素质提升;进一步倡导服务人民的价值取向,突出我校服务祖国建设行业的学科优势,为学生搭建走入基层、服务社会的实践平台。

(文/计潇   /曹婷   /邱国良)

上一条:我校召开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动员暨国家优青科学基金(海外)项目部署会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0年度新晋高级职称人员聘任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