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2021年04月19日 16:02 来源:研究生院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我校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考试院对于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部署要求,强化组织领导,落实政策要求,健全保障措施,稳步开展2021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确保了复试工作的安全、公平、公正。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于4月中旬顺利完成。                                       

制度先行,精准施策,出台一系列复试规范文件    

我校始终把师生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严格复试组织管理,细化各项标准,强化责任意识。为做好此次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成立了以曹一家校长为组长的研究生复试领导小组,制定了《长沙理工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方案》、《长沙理工大学关于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及录取有关工作的通知》、《长沙理工大学2021年全日制与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等一系列规范文件。  

科学设置复试形式,建立完善保障体系    

我校近3700余名考生、800余名专家通过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主复试系统),进行面对面网上远程复试。  

从筹备到实施各个环节,研究生院、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多次组织召开招生工作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做出科学安排,强调工作纪律,组织工作人员培训、模拟测试演练等活动,并明确了一平台”“双机位”“三随机”“四比对”“全程录音录像以及科学命制复试题目等工作规程,确保复试工作顺利进行。  

全校联动协同,严格复试组织管理    

我校高度重视,严格纪律和程序要求,强化复试组织管理。研究生院协同各学院认真组织复试工作,监察处工作人员到各学院认真督查,信息化建设管理与现代教育中心配备专人全力保障复试期间校内网络畅通。  

2021年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2709人(含6名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其中全日制硕士生招生计划2375人,较去年增加13.3%;非全日制硕士生招生计划334人,较去年增加8.1%

2021年报考我校硕士生人数9739人,报名人数较去年增加23.3%,其中全日制8855人,非全日制884人。已录取硕士研究生2706人(含3名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硕士生),其中学术型硕士981人、专业学位硕士1394人、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331,完成了教育部下拨的招生计划。从录取生源统计,毕业于532所高校,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外省考生占比40%。录取的全日制生源中,毕业于具有研究生推免资格高校的学生1390人(其中我校一本的学生697人),比2020年增长39%。本次硕士研究生招生共涉及27个一级学科和2个二级学科以及17个专业学位类别。录取的研究生人数中,工学占比63.2%,理学占比5.3%,经济学占比5.4%,管理学占比13.6%,其他占比12.5%

/  曹鹏  /何忠明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0年度新晋高级职称人员聘任仪式 下一条:“校企对话”共商破解“就业、招聘”两难局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