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两位校友获评全国“两优一先”荣誉称号

2021年07月06日 18:41 来源:



校友吕益华被授予“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

校友周顺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6月29日,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领导同志会见了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我校校友吕益华、周顺作为表彰对象参加会议。会上,吕益华被授予“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周顺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吕益华是我校1989级中文专业本科生,现任南方电网广东广州供电局一级职员、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从事党务工作近30年,勤勉敬业、守正创新,在政治思想引领、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建与业务融合、宣传文化品牌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得到广泛认可。先后荣获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党建研究会国有企业党建研究专业委员会课题研究成果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周顺是我校2014级电气专业硕士研究生,现任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沅江市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副主任。截至目前,工作行程累计超过12万公里,完成抢修任务2000余次,实现工作“零差错”、抢修“零延时”、服务“零投诉”,赢得客户高度赞誉。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荣获了湖南省“青年岗位能手”、益阳市“青年岗位能手”等多项荣誉。

两位校友是各条战线中的优秀代表。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鲜明昭示了党的理想信念宗旨,继承发扬了党的光荣传统,充分展示了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生动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先锋形象,也是学校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的显著成果。学校全体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以受表彰的优秀个人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政治立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先进典型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持续推进为广大师生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为办好人民满意大学、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文/伍佩桢 图/吕益华 周顺 审/任志祥)

上一条:我校与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下一条:百年辉煌 我心向党——我校举办首届教师风采节暨教职工艺术作品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