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1年07月26日 18:44 来源:水利工程学院

720日至21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在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我校选送的3项参赛作品获全国大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的主题和内容为新阶段 新水利,旨在利用多种技术围绕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进行实物作品的创新设计与制作,注重节水优先、人水和谐、可持续发展及新技术的应用。本次比赛分网络初选和现场决赛两个阶段,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天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河海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94所高校在内的253支队伍参赛,参赛队伍与作品数量均为历届之最。

通过作品演示交流、分组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作品《基于视觉识别的低水头枢纽漂污物自动处理系统》(罗婉娇、汪磊、邓捷、刘湘、王欣同学完成,曹周红老师指导)和《新型潮流能与波浪能综合发电装置》(刘虎臣、侯佳、李仪兵、蒋雷、赵嘉仪同学完成,许从昊、姚宇老师指导)均获大赛一等奖;《黑臭水体表层疏浚淤泥质底泥制备种植土壤工艺与装置》(黄敏、肖晓珍、闫露伟、王晓文、刘上游同学完成,孙士权、高阳老师指导)获大赛二等奖。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学科竞赛工作,成立了专门的指导团队,注重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思辨能力。水利学院在本次比赛过程中,精心组织、悉心指导,多次实物指导,先后举办4次模拟大赛进行现场答辩,从16支报名参赛队伍中层层选拔出3支队伍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赛。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水利学子良好的风采、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创新实践能力,加强了我校和兄弟高校的交流学习,为我校进一步加强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水利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据悉,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是全国水利类大学生的奥林匹克竞赛,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含水利类专业的各高校承办,每两年举办一次。大赛旨在激励广大水利类专业本科学生踊跃参加创新实践训练,培养学生的协作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我国水利事业建设和发展培养一批创新型人才。

(文/  甯子豪  /银波)

上一条:我校学子斩获全国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一等奖两项 下一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第十一届全国中青年马克思主义学者论坛圆满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