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学子斩获全国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一等奖两项

2021年07月28日 10:30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科技引领未来,创新驱动发展。7月25日,由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主办,重庆交通大学、中国交通教育学会院长分会承办的“智联友道杯”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在重庆交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由交通学院吴伟老师指导的《自动驾驶交叉口行人过街摆渡车设计、建模与仿真》项目和龙科军、曹倩霞老师指导的《直来智往-公交车内座位资源空间合理配置》项目均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主题为“共享出行、智创未来”。《自动驾驶交叉口行人过街摆渡车设计、建模与仿真》项目针对在未来在自动驾驶车辆相互穿插、无红绿灯控制的交叉口,如何安全有效地保障行人过街的需求展开分析,通过完成行人过街摆渡车的物理设计以及线路优化,对未来行人过街提出了新的解决方案;《直来智往-公交车内座位资源空间合理配置》项目团队针对爱心座椅被长期霸占的优先权问题和高峰时期爱心座椅占据了较大空间的利用率问题,提出利用射频技术识别乘客身份的可折叠的智能公交座椅。

在大赛决赛过程中,两支参赛小组沉着冷静,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依次从项目背景、科技创新等方面向评委充分展示了项目的特色内涵,体现了长理学子良好的学术风采,受到了大赛评委的一致好评。《直来智往——公交车内座位资源空间合理配置》项目团队更是作为入选大赛优秀项目展示的8个项目之一,在决赛现场发出了来自长沙理工大学的学生科创声音。

据悉,“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现已成为我国交通运输领域参赛高校最多、参与学生最多、社会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科技竞赛项目。在初赛作品报送阶段,共有170所高校提交1130件作品。经过初赛环节的线下专家评审,共有184件作品通过选拔进入决赛环节,入围率为16%,一等奖获奖率仅为2.7%。

(文/  彭笠  /王煜坤)

上一条: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