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2022年03月08日 11:45 来源:教务处


3月7日下午,学校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六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首次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刘朝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处(处)、校团委、评估中心、信息化中心、后勤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教务处处长刘思强围绕学校2022年工作要点,部署了本科教学重点工作。一是将制定以本科人才培养为核心的系统性深化改革方案,提升“高素质复合型专门人才”本科人才培养目标达成度,全力推进“创新意识”“创新精神”“解决复杂问题能力”特色特质人才的培养工作。二是将围绕专业、课程、教材、教学平台、课堂、教师等关键环节,积极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及湖南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持续加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不断优化专业结构,组织申报新专业,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积极参与专业三级认证。三是将持续加强对教师的业务培训,启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加大一流课程和校级“金课”建设力度。四是将设立“课堂教学质量月”,组织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教师质量意识、责任意识,不断推进高水平实践教学平台建设,积极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强化学科竞赛责任和目标管理制度,启动审核评估前期准备工作。

会上,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蒋加伏,信息化中心主任王威,教务处副处长李平、彭晖,评估中心副主任贺晖,后勤中心副主任高顺利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布置了相关工作。

副校长刘朝晖作总结讲话。他全面总结了前一阶段我校教学成果奖申报情况,要求各学院要更加主动作为、系统谋划,培育高水平的教学成果。他强调,各学院要围绕决胜建成“百强”大学、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目标,不断加强学习与研究,认真落实好学校2022年教学工作目标任务。要以迎接审核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持续推进教学内容改革,始终高度关注课堂教学质量,抓好毕业设计(论文)环节,努力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文/胡小兵 审/刘思强)


上一条:我校第四届教职工健步行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关工委工作获教育部关工委表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