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掀起向麻小娟老师学习热潮

2022年05月10日 12:50 来源:人事处


为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锤炼广大教师的师德师风,根据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向麻小娟老师学习活动的通知》精神,我校于4至5月份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开展了“向麻小娟老师学习”活动,掀起了向麻小娟老师学习的热潮,营造出了“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麻小娟是常德市鼎城区蔡家岗中学的一名“90后”教师。从教近七年来,她扎根基层农村学校,坚持每晚走进学生宿舍,利用睡前半小时打着手电筒为孩子们讲故事。1001个夜晚,1001个故事,从最初的童话故事、绘本故事,到名人故事、身边的故事、榜样的故事等,积极引导农村留守儿童塑造健全人格和良好品质,促进学生快乐健康成长。

能动学院、材料学院等单位结合《一千零一夜——90后乡村教师麻小娟用故事点亮孩子心灵》视频观看,交通学院等单位结合党日活动,建筑学院、文新学院等单位结合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和系部学习研讨活动,深入开展了麻小娟老师先进事迹的学习;党政办等单位通过集中学习入“脑”,个人自学入“心”,自愿防疫入“行”的方式,主动把学习成效化为实际行动,纷纷报名学校抗疫志愿者,为师生的生命健康和校园的平安幸福保驾护航。教师们被麻小娟老师初心不改的教育情怀所感染,被她七年如一日的执着所打动,被她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所鼓舞,被她默默奉献的崇高品德所滋润,“麻小娟老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充分展现了新时期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麻小娟老师为榜样,以赤城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以高尚道德情操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长为担“大责”、怀“大爱”、有“大为”的新时代优秀教师。

                                                                        (文/董端、徐欣国 审/刘宏伟)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2年度“一会一品”工会特色工作交流会 下一条:我校获评全省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年”工作成效明显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