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2022年度“一会一品”工会特色工作交流会

2022年05月11日 08:07 来源:校工会

聚焦“幸福长理”建设 ,打造工会工作特色。5月10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2022年度“一会一品”工会特色工作交流会(第一期)在云塘校区工科二号楼B区413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校工会主办、交通学院承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工会主席蒋璟萍,交通学院领导、校工会领导、各分工会主席、工会专职干部共计40余人参加。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郭剑主持会议。

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刘朝辉首先致辞。他热烈欢迎大家前来交流学习,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分工会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将继续发扬交通学院优秀传统,强化工会建设工作,并预祝交流研讨会圆满成功。交通学院分工会主席周访滨做了主题为《凝心聚力创模范 并肩携手建小家》的工会特色工作汇报,从“民主管理、参政议政,发挥教职工主人翁意识”、“紧扣中心,把握重点,加强职工素质建设”和“关心关怀,温暖用心,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三方面具体分享了交通学院分工会建设经验。他表示,交通学院分工会将继续以“服务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争当职工后盾”的工作理念,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深入基层了解职工诉求,密切与职工的联系,让工会工作更贴心。

会上,校工会副主席赵爱群详细解读了学校教职工福利政策新变化,并对2022年补充医疗的相关政策进行说明。同时,逐一说明今年4月份新修订的《长沙理工大学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的变化部分,使大家充分理解教职工福利政策内容,确保充分保障教职工福利权益,提高政策落实的操作性。

自由交流环节,分工会代表们对教职工较为关心的“补充医保报销政策和时间节点、慰问品报销和相关福利政策细节问题”等提出疑问,并得到耐心解答。

蒋璟萍作总结讲话。她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交通学院分工会的工会工作亮点和特色,对默默奉献、勤勉敬业的分工会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工会是党委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落实党委各项部署,推进学校发展的重要组织;各分工会要根据各单位特点打造工会工作特色,创建工会文化品牌,强化政治引领和文化引领,着力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环境氛围,并要做好政策宣讲、学习交流,让广大职工充分了解学校政策。蒋璟萍对工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工会整体工作水平。工会干部要具备扎实工作素养和业务能力,敢于担当、善于工作;二是工会干部要有热心服务教职工的精神,做服务职工的贴心人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娘家人;三是要增强工会工作的融入性,工会工作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工会干部对学校发展建设情况应当“心中有数、成竹在胸”,切实做到“跟得上,跟得紧,跟着走”,积极为学校内涵建设服务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一起参观交通学院职工小家、文体活动室等场地,并合影留念。

此次交流会切实增强了工会干部队伍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进一步加强了工会工作交流与学习。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工会组织要深刻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不断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主线,团结凝聚教职工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而倾注工会力量,以奋进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杨雪芹 尹飞跃 图/王梓欣 汤雅甜 审/郭剑)



上一条:我校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掀起向麻小娟老师学习热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