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辅导员罗亦欧在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骨干训练营中斩获佳绩

2022年07月07日 15:29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6月15-17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主办的2022年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骨干训练营(原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以网络参训形式开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辅导员罗亦欧取得了总排名全国第11位的好成绩,刷新了我校辅导员在此类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此次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骨干训练营分为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环节,选手通过网络进行线上比拼,专家现场集中参与线上指导点评,学生参与线上谈心谈话,参训学员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遴选报送参加原第九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80名优秀辅导员,根据参训人员整体表现,设立“十佳标兵”10人、“特别表现”20人、“优秀风采”50人。参训过程中,罗亦欧沉着应战,表现出色,展现出了我校辅导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素质能力,最终以排名全国第11位的成绩获得“特别表现”荣誉称号。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打造分层分类的辅导员日常培训、辅导员素质能力训练营”“辅导员沙龙等,推进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提升,通过十佳辅导员评选等选树优秀辅导员典型,涌现出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湖南省高校最美辅导员、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等优秀代表。



(文/图 计潇 审/邱国良)


上一条:颁发纪念章,致敬老党员——我校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下一条:我校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