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喜迎二十大 ‘乒’出新风采”我校第四届教职工乒乓球混合团体赛成功举行

2022年09月26日 10:12 来源:校工会


9月24日至25日,由校工会主办、体育学院和校教职工乒乓球协会协办的“喜迎二十大,‘乒’出新风采”长沙理工大学第四届教职工乒乓球混合团体赛在云塘校区体育馆举办。副校长、校工会主席蒋璟萍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郭剑主持。来自各学院、机关单位的23支代表队共322名教职工参加比赛。

蒋璟萍指出,举办这次比赛,既是为了以良好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也是为了助力学校“百强”梦凝聚力量。乒乓球被誉为我国的“国球”,乒乓球比赛是推进全民健身运动中重要项目之一,也是学校推进校园体育文化建设的重要环节之一。校工会也将继续为教职工搭建此类学习交流平台,努力提升教职工身心健康。她希望参赛教职工能够充分享受运动的过程,发挥团结拼搏的精神,赛出水平,赛出精彩,赛出友谊。

本次比赛为男女乒乓球混合团体赛,比赛分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女混合双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共五个项目进行。在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宣誓后,比赛正式开始。

赛场上,选手们挥洒汗水、激情挥拍,团结协作、奋勇拼搏,现场气氛热烈;乒乓球一来一回,直拍、横拍、扣球、旋转球、弧线球精彩频现!场边的观众们也不断为他们呐喊助威,兴奋的“好球”声不断,比赛充满激情与欢乐,展现了广大教职工积极向上、奋进昂扬的精神面貌。

经过分组循环赛、交叉淘汰赛,历经两天共67场的激烈角逐,经管学院、交通学院、物电学院、继教学院、图书馆、外语学院、艺术学院、化学学院8支代表队脱颖而出,分获前八名;电气学院、文新学院、继教学院、图书馆获评优秀组织奖;土木学院、计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机关获评体育道德风尚奖;体育学院获评特别贡献奖。

近年来,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前提下,校工会连续举办教职工篮球赛、羽毛球赛、乒乓球赛、趣味运动会等不同形式的大型群众体育活动,积极推动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倡导全民健身,增进交流和友谊,提高教职工凝聚力和向心力,广大教职工将以更积极的心态、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文/杨雪芹 钟雪 图/陈雪、汤雅甜等 审/郭剑)

 

上一条:凝心聚力 推进专业高质量发展——我校召开专业建设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跆拳道队在省第十二届大运会中取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