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举办校友总会换届大会暨2023年校友工作年会

2023年12月04日 16:36 来源:校友中心

12月3日上午,我校在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友总会换届大会暨2023年校友工作年会。校党委书记付宏渊,校长曹一家等全体在家校领导,校友总会负责人及来自全国各地230余名校友代表参加会议。

曹一家致欢迎辞。他向长期以来关心、关注、支持、助力学校建设发展的领导与校友们表示感谢,肯定了校友会在促进校友与母校交流合作、共同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出的积极作用,对历届校友总会、各地方校友分会在凝聚人心、共促发展中作出的重要贡献表达感谢。他表示,学校将更加坚定地支持校友会工作,更加紧密地联系海内外校友,更大力度地支持校友发展,希望新一届校友总会担当新使命,全力以赴,栽好“梧桐树”、搭好“黄金台”、架好“连心桥”、绘好“同心圆”、凝聚好“向心力”,进一步激发广大校友的爱校强校荣校情怀,在促进校友与母校交流合作、共同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出积极的作用,为长理更加辉煌、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团结奋斗。

校友总会会长洪源渤从“践行服务校友理念、健全校友组织体系、完善制度建设、注重校友文化”等方面报告了工作情况。

大会通过了校友总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以及常务理事候选人名单。

谈传生从“校友情感是校友工作延续之根”“校友文化是校友工作升华之魂”“校友经济是校友工作腾飞之翼”三方面分享了校友工作感悟。他表示,校友总会将秉承“帮助校友、支持学校、服务社会”的宗旨,以“校友成长、学校发展、社会进步”为目标,以校友会组织建设、校友信息化平台建设、校友文化传承与培育、校友经济发展、学校七十周年校庆为抓手,紧紧围绕建设创新型高水平大学的战略目标,紧扣“双一流”建设主线,以校友工作的新成效推动学校与校友事业共同发展,汇聚起推动学校“百强”大学建设的不竭动力。

随后,来自北京校友会以“打造‘产、学、研、用’相融合的校友会”,湖北校友会以“以校友健步行活动载体,增进校友互动交流”、广西校友会以“组织建设带动校友活动”、江苏校友会以“依托市级基础搭建省级校友组织架构”、海南校友会以“以迎新送新活动创建校友文化品牌”、东莞校友会以“校友年会推动校友会建设”为主题分享了校友工作经验。

会议期间,付宏渊与各地校友亲切会见。他肯定了校友们扎根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报国情怀,欣喜于校友们在各行各业脚踏实地、锐意进取,成长为推动科技进步、引领社会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开拓者。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校友发展,并和校友一同构建起母校和校友的荣誉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真正使母校和校友因共融而共荣,校友与校友因为同窗而同创,切实打造有号召力、有凝聚力、有影响力、有创造力的校友服务平台。也期待校友们为推动母校各方面高质量发展建真言、献良策、谋实招,为建设行业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创新型高水平大学贡献更多智慧。

(文/杨莉、周萍湘 图/校友中心 一审/郑延恒 二审/郭媛 三审/方琼)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三届“文化摆渡者”专项奖颁奖典礼 下一条: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家意见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