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学术>>正文

讲座:南开大学张文忠教授来校作讲座

2021年04月30日 14:57 来源:外国语学院

 

429日晚7:30,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张文忠教授应邀来校,为外国语学院中青年教师及研究生作了题为《英语课堂教学研究选题》的讲座。

张文忠教授从一线教师的焦虑与需求出发,先为大家做了心理疏导,然后鼓励老师们通过课堂教学研究来提升教学效果,在获得为人师者的成就与幸福感的同时,也获得学术成长空间,实现职称晋升的可能。

张文忠指出,大家要从自己担任的课程入手,从线上、线下及混合的课堂入手,发现有价值的选题,再通过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改革等,用实践去验证理论,这样出来的论文才有较多的发表机会。他还耐心地解答了6位年轻老师的问题。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是她们第一次听到真正关切青椒职业发展,真正为一线教师排忧解惑的讲座,深受启发和鼓舞。

张文忠教授是我国著名的外语教学理论家与实践家。他提倡的赋权增能教学法是目前国内最具影响的五种教学方法体系之一。张文忠现任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英语教学研究分会等多个学术组织的常务理事,北京外国语大学国家语言能力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等职。

(文/  胡伟  /黄坚)

 

 

 

 

 

上一条:讲座:厦门国家会计学院邓力平教授莅临我院开展讲座 下一条:讲座:北京工业大学石照耀教授:齿轮创新三方面 解决问题三思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