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学术>>正文

讲座:东北大学苏锋教授来校作讲座

2021年06月01日 16:38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529日,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管理学院院长苏锋教授,应邀参加我校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好创意暨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湖南省分赛区成立仪式暨全国优秀指导教师培训研讨会,并作了以梯级循环:动画产品国际贸易的全球图景及其形成机制为主题的讲座。

苏锋从时间和空间两个维度深入剖析动画产业发展的历史规律、现状及影响因素,并总结出动画产业国际贸易的梯级循环理论。此次讲座主要分为四个部分,主要围绕梯级循环的研究缘起、形成、整体特征和影响因素展开。

在总结梯级循环的整体特征方面,苏锋主要分析了梯级循环中各个国家及地区的分布特征、高梯级国家向低梯级国家出口的中心性特征、低梯级国家向高梯级国家出口的边缘性特征,以及各梯级国家和地区加入国际贸易的规律分析。

对于影响梯级循环的因素,苏锋主要分析了动画产品国际贸易的三个主要因素,包括政治、经济和文化,高梯级国家向低梯级国家出口的经济和文化因素分析,地梯级国家向高梯级国家出口的经济和文化因素分析,以及动画产品国际贸易影响之间的辩证关系。

本次讲座深入浅出,全景式展现了动画产业国际贸易的阶段性特征和各国动画产业发展的历程,创造性提出梯级循环理论来解释动画产业的发展规律,为师生呈现了一场具有国际视野的精彩讲座,师生均表示获益匪浅。

(文/  王龙  /王健)

上一条:预告:张新民:企业并购,是战略必然还是财务陷阱? 下一条:讲座:杭州师范大学郭冶教授作“漫像创作与夸张表现”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