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继教学院召开心理危机干预专题会议

2019年12月11日 11:12 来源:继教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继教学院于1210日在15教三楼会议室召开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专题会议。党总支书记何纯芳、副院长向英、学工部主任刘卓明、院本部助学中心主任廖瑞虎、校企合作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方碧波主持会议。

刘卓明就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总结报告,重点汇报了2019级新生心理普查及回访情况、重点学生重点时段危机排查情况、学生个体成长辅导年度统计分析、一级心理危机预警库学生情况、心理危机干预对策和建议。与会人员针对目前心理健康危机干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干预措施进行了交流讨论。

何纯芳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尤其是针对心理危机干预的重点学生,要严格落实五个一预警干预机制。各部门要尽快完善相关机制,早发现、早报告、早研判、早预防、早干预,构建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快速反应工作体系,提高教师队伍水平,工作留心、留痕、做实、做细,共同努力确保学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文/图 刘卓明 /方碧波)

上一条:化学学院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 下一条:第十五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经管分论坛之“会计信息质量、资源配置和经济增长”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