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化学学院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

2019年12月11日 12:47 来源:化学学院

为加强全体研究生的安全意识、诚信意识及防盗防诈骗能力,12月10日,化学学院在金盆岭4教209教室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研究生辅导员孙佳乐主持,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首先,孙佳乐强调进入冬季后,昼夜温差大,宿舍违规电器使用现象有所增加。安全无小事,火灾一旦发生就会造成人员伤亡,同学们要杜绝违规电器。寒假离校时,必须人走断电。学院近期将会加强消防安全排查,对于被查到使用违规电器的同学给与严肃处分。孙佳乐先后深入金盆岭西苑七栋、西苑八栋,云塘至诚轩二栋、三栋和四栋进行检查。本次检查着重排查研究生是否违反校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宿舍接线是否规范、宿舍是否堆积可燃杂物、室内是否有人抽烟等。针对个别宿舍存在卫生状况差、物品随意堆放、使用大功率电器等问题,孙佳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整改。同时她叮嘱研究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防火防盗,保持室内清洁以及日常通风。

其次,她强调全体研究生要做好寝室内务。冬季正值流感等传染病高发,定时通风及做好寝室保洁有利于身心健康,检查中的不合格宿舍必须立查立改。随后,孙佳乐以近期发生的校园盗窃和诈骗案例,提醒大家提升防盗防诈骗能力,善于甄别网络、电话诈骗等陷阱。她提醒大家在寝室和实验室中保护财产安全,及时锁好门窗。对于个人安全,大家在晚上尽量早点回寝并结伴而行,保证安全。最后,孙佳乐强调大家在即将到来的各类考试中树立诚信意识,杜绝各类考试违纪现象。

通过本次会议,学院将进一步把学校布置的各项安全工作做实、做好,把各种安全问题和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化学学院研究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

文  /孙佳乐 审/陶双)

上一条:城南学院举办模拟法庭比赛 下一条:继教学院召开心理危机干预专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