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以艺心 战疫情”——艺术学子用画笔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09日 13:25 来源:艺术学院

近日,设计艺术学院向全院师生发出倡议,发挥自身专业能力,用艺术的形式助力疫情防控攻坚战。全院学子积极响应,立即行动,用画笔记录抗疫行动中的点滴瞬间,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者和志愿者助力加油。并获得青年湖南、新湖南、《三湘都市报》、湖南电台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赞扬。

作为一种别具一格的艺术形式,漫画、海报、招贴成为了艺术学习者们表达生活、诠释生活的重要手段。由数媒1701班王艺纯、张方馨,数媒1702班朱芯蕊同学联合创作的九宫格系列漫画《感恩逆行者》,由产品1703班贾宝柱创作的招贴作品《抗疫三》,由视传1802班章兴伟创作的海报作品《医心移疫》,由数媒1908班陈湛美同学创作的条漫作品《抗疫之战》等300余副作品生动地勾勒出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的日常预防、科普常识、前方动态等,他们用简洁的形象、凝练的语言真实地描述了对当下疫情的科学判断,传递了对医护工作者的深情歌颂,表达了对祖国和人民的坚定信心,在全民战的紧要关头发挥着艺术的正能量。

在疫情面前艺术学子有责任以笔作枪,为防控疫情斗争凝聚人心、鼓舞斗志、传递信心。

(文/李慧 牛璐瑶  /牛璐瑶  /文丽丽)

上一条:水利学院将对学生的爱,化为共同战“疫”的伟力 下一条:共同战“疫”,中国加油!——经管学院网络思政工作润物无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