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水利学院将对学生的爱,化为共同战“疫”的伟力

2020年02月10日 18:10 来源:水利学院

正值寒假期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阻击战,使水利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对所有学生的健康安全牵挂不已。为做好学生疫情防护工作,确保学生身心安全,学院全体辅导员全身心投入到新冠肺炎战当中。

学院党委将教育部、教育厅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护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向辅导员进行了传达并立即作出工作布置,要求辅导员立即开展各年级防护工作,建立离校学生工作台账,积极动员班主任、班导师和研究生导师提供协助,通过微信、QQ、短信等途径,与离校学生联系,一对一通报疫情最新情况和教育部门、学校和学院有关要求,摸排掌握学生思想状况、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确保疫情防护工作全覆盖、无遗漏。

学院现有本科生、研究生及延长学制学生近2000人,目前湖北籍学生(含非湖北籍学生滞留湖北的)65人,疫情防护工作量大、任务重。为全面有效了解学生每日健康状况,各年级通过甄选学生党员、干部,第一时间组建起疫情防护力量,形成从副书记辅导员主要学生党员、干部学生个体的工作辐射链,将全院学生每日身体健康情况形成台账。此外,重点强化辅导员对湖北籍、滞留湖北、延长学制、休学、入伍及本人或身边家人有咳嗽发烧症状等学生的每日对点关注,确保学生健康安全。

考虑到此次假期较长,为做实做细疫情防护工作,全体辅导员在副书记的带领和指导下,积极探索丰富工作内容,创新工作方式。肖苹宁老师每天要独自照顾两个小孩,在这种忙得不可开交情况下依然坚守工作岗位,坚持通过qq、微信线上联系和语音视频通话、学生自拍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同湖北籍学生对点联系,以避免学生出现回复惯性,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刘灿老师虽还在产假中,但她主动要求参加防护工作,积极协助参与到对研究生身体健康状况的每日排查统计中。杜丘老师通过加强对水闻天下学院公众号的建设管理,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及时止谣辟谣,传播正能量,为学生提供正确价值导向。邓奕琳老师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引导学生党员做同学无聊心态的开导员和焦躁情绪的安抚员,3名学生干部积极动员家人一起为湖北捐款表达爱心。黄远发老师通过给全体学生写信表达问候和关怀,并在副书记指导下协调全体辅导员抽样对180余名学生进行疫情期思想状态调查,形成调查报告为后续思想引领工作提供参考。甯子豪老师为让学生充分利用好假期提升能力,开启了每日学习打卡活动和定期辅导员小课堂活动。

在水利学院全体辅导员带领学生党员、干部的共同守护下,疫情防护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学院将对学生的爱化为了共同战“疫”的伟力。

(文/黄远发  /吴振华)

上一条:师生同心齐战疫 从我做起卫家国——汽机学院召开战“疫”主题班会 下一条:“以艺心 战疫情”——艺术学子用画笔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