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师生同心齐战疫 从我做起卫家国——汽机学院召开战“疫”主题班会

2020年02月13日 09:48 来源:汽机学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深入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所盼,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学习,增强全院学生的责任意识,增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能力。210-12日,汽机学院各班级在班主任的组织下,召开师生同心齐战疫 从我做起卫家国主题班会。

班主任带领班级同学统一学习了《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湖南省教育厅致全省师生的一封信》《长沙理工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引导同学们对学校肺炎防控工作、教育教学工作的安排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学们依次介绍了自己及家人的健康情况,分享了各自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感悟,机械1705班班长黄源根说,看到大家激动又伴着腼腆的笑容发言时,我心里挺激动的。期待着早日战胜疫情,期待着和大家见面。机械1706班程佳豪表示,大学生要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保护好自己的安全。要珍惜时间,在网络资源平台自主学习、自我提升,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

班主任结合学院学生假期现状调查报告的结果,对班级同学进行了有针对性地引导,要求学生做好自我防护,明确遵守防控要求,明确少聚集多学习是每一名学生的责任。

会后,各班级编辑了同心战疫 从我做起的主题微信,总结了本班同学践行做守护者、做修行者、做识途者的行动,汇总了关于线上学习开展的想法、线上学习可能面临的问题等情况,学院将就如何圆满开展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深入部署。

为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情况,汽机学院8名辅导员与2204名汽机学生一一电话联系,建立了假期学习情况、每日健康状况、毕业生就业意向、考研状态等信息台账,深入了解、主动关心学生及家人的情况;对重点关注学生群体每日一对一联系,引导学生保持良好的心态。对有论文压力的研究生一一联系,联系导师沟通学生情况,让学生保障平安的同时在家安心科研。

在全面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所盼及相关信息的基础上,学院组织了在线学业帮扶、心理疏导、防控知识普及、经典阅读等学习引导活动。目前组建了9个线上学习帮扶班,300余人次参与读书打卡,2000余人次参与防控知识答题。学院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倡导党员假期不停学、关注并合理化引导舆情,不信谣、不传谣;组织党员开展疫情感言分享活动,鼓励党员带动身边的同学向奋战在一线的战士们致敬和学习。 

 

 (审/刘亚辉)

上一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继教学子在行动 下一条:水利学院将对学生的爱,化为共同战“疫”的伟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