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继教学子在行动

2020年02月17日 09:15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长沙市天心区黑石铺社区的防疫队伍当中出现了一张新面孔,他和社区志愿者一道,发放宣传单,登记外来人员信息,到每家每户,宣传并登记居民情况。这个志愿者就是继续教育学院16土木一班的学生党员戴博睿。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他积极主动地加入社区防控疫情的工作之中。参与多项相关工作,针对居民登记家庭具体情况,向居民说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确保每家每户都对疫情有足够的了解和认识,并且督促居民签下了疫情防控的承诺书。他还积极参加肉联厂社区门口的执勤工作,对外来人员及车辆,进行测温登记与核查,守护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



杨威,继续教育学院软件开发T1704班学生,家在常德市石门县白云乡青龙桥村。他一直是一名积极乐观,阳光向上,孝敬父母,尊敬老师的好孩子,好学生。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校获得了许多的荣誉,还是班长。当看到自己村在招防控志愿者时,他毅然决然地报了名,成为了一名疫情防控宣传志愿者。根据当地村庄情况,协助当地开展政策的传达和科学的防控知识的宣传等工作。虽然年龄不大的他,但工作起来却丝毫不含糊。对未戴口罩出行的村民,他总是耐心提醒和劝说。很多村民因此对他印象深刻,纷纷夸赞他。杨威却说:“相比前线的医务工作人员来说,自己做的不算什么。能为大家助力,我很荣幸。我会努力站好岗、值好班,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继续教育学院土木工程专业 X1704班的毛燕强同学,他从大年初一开始至今,每天在韶山市景区清溪卡口协助测量过往车辆上人员的体温。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一己微薄之力。

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在疫情中聚沙成塔,积极奉献的学生还有很多。据我们的不完全统计,全院有302人争做社区或市区志愿者,开展了监督市民是否做好防护工作,登记报备有无人员流动等工作;373人通过各种形式进行了捐款捐物;充分展现了继教学子心系疫情、奉献爱心,新时代好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文/图  刘卓明  审/方碧波)

上一条:抗“疫”防线,国际在线——抗“疫”一线的国际学子 下一条:师生同心齐战疫 从我做起卫家国——汽机学院召开战“疫”主题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