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班级健心活动之“直面挫折 绽放生命”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2021年06月04日 17:00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为提升大学生抗挫能力和心理韧性,学会科学规划与管理生命,提高掌控生命的能力,经管学院于5月17日—6月2日,有序开展了以“直面挫折 绽放生命”为主题的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在学院的统筹安排与指导下,学院各班级按要求召开了班会并提交了班会总结。

本次班会分为三大阶段,第一阶段为班会观摩阶段。为指导各班开展好心理健康主题班会,5月17日下午,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A205室开展了“直面挫折,绽放生命”心理健康主题班会观摩活动。学院制定了班会参考方案,精心制作了班会流程课件,由学院心理辅导员李丽兰担任领导者进行示范,院党委副书记唐青、辅导员、班主任及部分班级心理委员参与了本次班会观摩活动。

第二阶段为班会开展阶段,由各班班主任主持,班级心理委员协助开展。活动期间,各班级积极参与,围绕大学生抗挫折心理与生命教育,设计了丰富多样的班会方案,极大提高了教育效果。如:通过展示一系列数据,展示生命诞生的来之不易;加入课堂体验:一张白纸的抗压逆袭;画出我的生命线,感受生命的短暂与可贵。通过写下过往与未来最重要的五件事,以此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结合建党百年庆典,学习党史,感悟先烈的百折不挠与艰苦奋斗精神;有的班级以朗诵的形式,欣赏了短文《请听我三句肺腑之言》,引发对生命意义的思考等。

第三阶段为班会评比阶段。在学院大力宣传下,共计有51个班级参与了班会设计大赛,提交了班会成果。通过学院初赛评审,共计产生了9个获奖名单,其中朱小康和何海洋同学获得了学院班会设计比赛一等奖,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班会大赛评比展示。

  

(文/李丽兰 王雨婷  图/江森芝 审/唐青)

上一条:化学学院召开“心怀感恩,文明离校”2021届毕业生教育大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许光达:共产党人的明镜”——电气学院开展学生党课暨第五期辅导员红色故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