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讴歌党史伟业 唱响青春之歌”—— 能动学院举办百年合唱比赛献礼建党

2021年06月05日 12:57 来源: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漫漫征途忆峥嵘岁月,声声嘹亮颂百年初心。6月4日晚,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主办的“讴歌党史伟业,唱响青春之歌”一百周年合唱比赛在金盆岭校区五教大礼堂举行,能动学院院党委书记成华参与比赛,教授代表张晓烽副教授、2020级各班班主任、学工办罗亦欧、李文豪、彭博、冯译萱以及12个班级4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12E11

   

活动在一首经典抒情曲《知道不知道》中拉开帷幕,新能源2003班以这首歌曲缅怀今年共和国痛失的十五位院士,致敬呕心沥血、不懈追寻、奉献祖国的一位位国之脊梁。各合唱团在合唱的基础上配以舞蹈、朗诵等别出心裁的设计,丰富表演形式。现场高潮迭起,掌声阵阵,在场师生们都真切感受到共产党一百年光辉灿烂的奋斗历程。

比赛分为“红船起航·开天辟地”、“开拓进取·改天换地”、“薪火相传·走向辉煌”三个篇章,各个合唱团体精心筹备,在高亢嘹亮的歌声中回望中国共产党栉风沐雨的漫漫征途,颂扬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以朝气蓬勃的青春风姿展望壮阔美好的新时代,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深深热爱。能动2002班带来的歌曲《奔跑》展现班级激昂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建环2001班带来的表演《我们都是追梦人》畅想新时代蓝图,号召广大奋斗者们开创更精彩的未来;能动2003班带来的歌曲《灯火里的中国》唱出了神州大地的变化日新月异,无论长城内外、大江南北、都市乡村都有星光璀璨,万家灯火;新能源2004班合唱的《国家》表达国与家的深厚情感,展现国家强大与家的祥和;能动2001班以《歌唱祖国》赞颂祖国历经沧桑而从容不迫的光辉历程,带领师生领略祖国发展的辉煌岁月。


2155C

 

成华发表致辞,向全体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围绕“从两百年看‘两个一百年’和‘两个大局’”三个方面嘱托青年学子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要认真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在同学们所唱的《灯火里的中国》中,每一盏灯火都有能动人的身影,都有能动人的奋斗,能动学子以投身国家能源事业为己任不断向前进。

红歌余音绕梁,赤心铭记于怀。本次活动在广大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比赛历经近三个小时,经激烈角逐和评选,新能源2002班获一等奖,建环2002班、能动2003班获二等奖,能动2001班、新能源2001班、新能源2004班获三等奖。


11804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能动学院师生通过合唱比赛的形式赞颂党的风华岁月,献礼建党百年。据悉,能动学院将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为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

(文/冯译萱 图/年级分会 审/成华)

上一条:“六·五”世界环境日: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协会走进云塘社区开展“趣”水游园会 下一条:化学学院召开“心怀感恩,文明离校”2021届毕业生教育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