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六·五”世界环境日: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协会走进云塘社区开展“趣”水游园会

2021年06月07日 12:00 来源:水利工程学院

我国水资源人均占有量在世界排名多少?”6月5日,在第50个世界环境日之际,我校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协会走进长沙市天心区云塘社区,开展“青春心向党·献礼100年”大禹“趣”水游园会,带领社区中小学生在游戏互动中学习环保知识,提升环保意识。


“姐姐,这个废电池是有害垃圾……”活动中,志愿者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共设计了“对号入座”、“行云流水”、“水知识竞答”、“水工拼图”、“吹水球”、“水满则溢”以及“掌上明珠”等七个游园游戏。

在“水知识竞答”站,志愿者根据小朋友的不同年龄阶段设计现场问答,开展水资源保护知识科普,引导小朋友在生活中养成节水护水的习惯。在“对号入座”站,志愿者以小课堂的形式,在一问一答间带领小朋友学习了常见垃圾的分类规则,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小拼图蕴藏大智慧。在“水工拼图”站,小朋友将小碎片拼接成绿水青山的图画,在动手操作中感受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水满则溢”、“吹水球”等站点还以趣味游戏结合科普的形式带领小朋友们认识水的特性。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今天小朋友们不仅在亲自参与中逐步增强环保意识,而且纷纷表示会将节水小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并做好垃圾分类,这让我们觉得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志愿者唐佳同学说道。



每逢“世界环境日”,我校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协会都会进社区开展以“节水护水”为主题的环保科普活动,以宣传教育、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形式助力绿色湖南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文/杜丘 唐佳 图/唐佳  审/银波)

上一条:交通学院举办考研保研交流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讴歌党史伟业 唱响青春之歌”—— 能动学院举办百年合唱比赛献礼建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