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汽机学院端午送祝福 情深义更 “粽”

2021年06月15日 00:12 来源: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时逢五月初五端午佳节,汽机学院为全院留校学生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粽子。

614日早,全体学工办老师就为这份礼物奔波忙碌——摆桌子、挂横幅、搬粽子、写祝福……大肉粽、枣泥粽等各类口味的粽子被赋予了不同的寓意:有金榜题名一举高粽、无忧无虑快乐粽、一见粽情甜蜜粽、健康喜乐平安粽、万事如意好运粽。一颗小小的粽子,传递的是舌尖的美味,传承的是汽机的真情。

早早得到消息的同学们奔走相告,活动还未开始便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一边喊着要平安粽,另一边要无忧粽……答对端午习俗问题的同学还可以多领一个奖励粽,同学们大脑飞速运转,争先恐后地回答赛龙舟、饮雄黄酒、系五彩线、挂艾草……一时间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品美味、忆习俗、尊传统,所有童年美好的回忆重现脑海,这是每个游子对家的记忆与思念。

汽机学院端午送祝福的活动已经连续开展4年,不仅每年为留校的学生送粽子,缓解学生佳节思亲的孤寂感,增强学院家文化的归属感,还为学院数位家庭特困学生送去慰问金,共同欢度佳节。做有温度的资助、做有情怀的汽机人、营造有凝聚力的大家庭——始终是汽机人不变的初心和使命。

(文/路平安   /蔡翔羽   /杜荣华)

上一条:法学院携手兄弟学院赴优质生源基地开展招生宣传 下一条:彩线系香囊 香粽传浓情——国际师生共话“端午安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