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校第十五届“电苑杯”校园电子设计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21年06月17日 09:22 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616日上午,我校第十五届电苑杯校园电子设计大赛决赛在云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和图书馆东坪准时举行。校团委书记王学成、教务处副处长刘洪深、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任艮丰、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常晗,创新创业学院范必双副教授、电子信息工程系曾喆昭教授、李鸿教授、高级实验师马钧,专业教师肖鸿、自动化系教师马洪江等担任大赛评委。来自各学院共46个项目组参赛,约100名同学到场观看。

上午930分,开幕式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王学成对电气学院连续组织十五届校园电子设计大赛表示感谢,感谢竞赛指导老师的组织与精心指导,并指出电子设计竞赛是一项面向全校在读大学生的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意实践活动,对进一步推动我校信息与电子类本科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本科生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促进本科生工程实践素质提升起到了重要作用。他希望参赛同学以电苑杯为平台,充分展示自己,在将创新思维转变成实际作品的过程中,不断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把握,不断加强动手实践能力、培养创新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

优秀学生代表高澄宇向参赛选手分享比赛经历,比赛提供了一个实现自己、驱逐目标的机会,也许会失败沮丧,但我们努力过奋斗过,他鼓励同学们通过比赛,真正找到不足,开拓视野、砥砺技能、激发思维,将课本上的知识和实践切实结合在一起。

上午10时,评委老师开始对每个项目逐一检查并评分。经过为期两个月的遴选,共有46个参赛项目成功入围本次终评。每组参赛队伍就作品设计理念、运行制作原理、成品展示等作了详细的讲解。各位评委老师认真听取了各参赛小组的汇报,并在成品展示环节针对每小组的作品分别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

本次比赛的主题为青春筑梦迎百年,科技创新展未来。比赛中涌现了很多关注时事民生方向的优秀作品,如控制工程1904袁清负责的项目基于物联网与Android的多功能人体生理参数远程监护仪,旨在为需求人群提供更准确便利的身体检测服务。电苑杯校园电子设计大赛为广大学生搭建了学习和展示的平台,帮助学生将课堂知识应用到实践中,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为今后的专业学习和职业发展打下了基础。

(文/张伉祺  /吴睿  夏书林  /任艮丰)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长理学生党员调研红色景点绿色生态,关注生物多样性 下一条:法学院携手兄弟学院赴优质生源基地开展招生宣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