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交通学院为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讲党课

2021年09月09日 23:58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9月9日上午,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孔伟红在金盆岭校区五教大礼堂为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讲党课。

孔伟红表示,党史是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必修课”,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是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教材,是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广大研究生是党和国家需要的人才,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孔伟红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其内在因素可以归结为八个方面,其中初心使命是价值取向,科学理论是精神旗帜,政治建军是力量之源,组织优势是力量之源,制度建设是根本保障,自我革命是鲜明品格,群众路线是传家宝,统一战线是制胜法宝。她用鲜活的素材,从这八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孔伟红强调,研究生要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要励志成为新时代的新人才,既要有爱国情怀,又要有国际视野,既要有青春梦想,又要有实干精神,既要有健康体魄,又要有学习热情。她希望,研究生能够发扬交通青年优良传统,学好专业知识,发扬工匠精神,服务于交通强国战略,做到不抱怨、埋头干、敢担当、勇争先!



(文/彭怡峰 林苗朋  图/张新宇  审/王煜坤)

上一条:材料学院院领导深入宿舍看望新生 下一条:能动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