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能动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

2021年09月09日 19:38 来源: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9月9日上午,能动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在金盆岭校区四教报告厅举行。本次开学典礼由能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晓烽主持,党委书记成华、院长陈荐、副院长李传常、研究生新生导师、2020级研究生代表文科及2021级研究生全体同学参加此次会议。

典礼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张晓烽首先致辞,他对151名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对我院研究生的总体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接着,陈荐以“格局与出路”为主题,首先强调我们每一个新进研究生要树立一个大格局,即以大视角切入人生,力求站得更高、看得更远、做得更大。我们的思想决定着人生格局,扩大格局,方能走向成功的彼岸。其次,陈荐强调要做一个心智健全的人,智慧需要用在正道之上。最后,陈荐给新生介绍了一套完整的做学问流程,从选题(找到有价值的问题)——解题(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结题(正确表达结果),多重角度告诉大家如何做好学问,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

随后,导师代表李微发言,李微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结合了自己读研读博时的经历,向大家解释了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区别,对于研究生的学习、阅读文献和沟通方面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

最后,文科分享了自己读研一年的几点感悟:要树立一个明确的目标,保持对待科研以及生活的热情。杨和认为在研究生生涯中,需要做到投身学术,挑战未知;保持个性,全面发展;爱国爱党,提升思想,这样才能让三年研究生生活无怨无悔。


(文/文科 图/张中海 审/张晓烽)



上一条:交通学院为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讲党课 下一条:军训课堂——电气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