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水利学院举行“榜样力量”先进事迹报告会

2021年09月14日 10:00 来源:水利工程学院

913日晚,水利学院在金盆岭校区5教大礼堂举行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之先进事迹报告会。本次会议由水利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邹勇松主讲,利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杜丘主持,水利、土木、能动以及材料学院600余名研究生新生参加。

邹勇松向同学们分享了自身与肾病斗争20余年的经历。邹勇松表示,读研的3年是他肾病最严重的3年,我每天必须要在自制的简陋帐篷里面4次透析才得以维持生命,但我从来没向病魔低过头。”他说道在读研的三年里,他坚持学习与科研,获得7项软件著作权和发明专利,发表SCI论文1篇。此外病床上他依然力所能及地回馈社会。他自费研发并制作“共享打印机”供同学们免费使用自愿登记成为器官捐献在疫情期间,他更是将紧缺的口罩免费捐赠给需要的人。他寄语全体研究生在此阶段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用专业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本次报告会的举办充分发挥了先进模范在研究生中的示范效应。通过向青年学子传递青春正能量的方式引导全体研究生切实提升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文/罗鑫   图/杨凯   审/银波)



上一条:艺术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海外经验工作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