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能动学院深化育人体系——专业认知教育和人文关怀伴随新生军训

2021年09月14日 14:56 来源: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老师,我们大一会接触到专业课程吗?”东苑田径场的军训场地上,能动学院21级后勤排学生围着2021级卓越班班主任汪淑奇问道汪淑奇耐心解答着新同学关于专业学习的问题,介绍能源动力类四个专业,六个方向

96日新生报到以来,能动学院21级全体班主任下寝室、下军训场地为每一位新生送去慰问与关心,在军训场地为新生带去专业启蒙教育。即便是被骄阳晒黑了脸庞,能动2104班班主任喻哲钦还是在队列中一眼认出了自己的学生,并在训练休息的空档,走到队伍中,跟大家聊水力发电相关知识能动2101班班主任曾栋坪看着田径场上强烈的光照,跟同学们起了光能转换的小知识,讲解生动形象新生们都听十分入迷。


一位新生在整理内务时,不慎误伤了手掌,能动2102班班主任卿梦霞在接到学生电话后,立即赶到学生宿舍,将学生送到医院包扎学院老师呵护着学生的身体,温暖学生的心灵。学院党委书记成华98日、910日两次下到军训场地,鼓励21级全体新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近年来,学院全员育人体系逐渐成熟,特别是在班主任队伍建设上,推进班主任“三进”工作走深走实,2113位班主任在新生报到阶段,全体下宿舍,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建立专业自信,增强专业认同感,稳定专业思想,为专业知识学习、技能培养和职业规划做好必要的价值观念准备和知识能力储备。

 

(文/  罗亦欧   /张晓烽 )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级年级大会暨征兵入伍分享会 下一条:艺术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