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级年级大会暨征兵入伍分享会

2021年09月14日 15:41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新学期伊始,为了更好地帮助19级大三学生提前做好考研和就业的规划,913日晚外国语学院于学生活动中心科技报告厅组织了2019级年级大会。院党委副书记王双,院团委书记龙洋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王双用8个关键词概括了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其中大三学年的关键词是分流。对于将来要考研的同学,她叮嘱同学们要合理评估自身学习能力以及谨慎合理地选择报考的学校和专业。同时,她还告诉同学们不要盲目地考研,对于考研这件事情要抱着破釜沉舟的心态,在考研期间专心致志,只做好考研这一件事情。

对于想要就业的同学,王双从分析目前的就业形势切入,给想要就业的同学提出了一些建议。其中,她提到在目前的就业形式下,提升综合能力十分重要。综合能力中的责任心、人际交往能力、口头表达能力对个人非常重要。她叮嘱同学们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不要给自己贴上社恐的标签,要勇敢地走出舒适圈,挑战自己。

其次,英语1901班豆艳坤同学向同学们讲述了他在部队的经历,其中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九江抗洪,同时他还鼓励想参军入伍的同学积极参军入伍,不怕困难,不留遗憾。

最后,龙洋就考研、保研、就业、面试等问题给19级同学们提了许多的建议。在考研方面,她建议同学们理性思考考研的目的以及适不适合考研等问题,同时,龙洋还参考外国语学院往年考研的数据提醒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合理择校。在面试和就业方面,龙洋给同学们分享了一些面试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制作一份优秀简历的方法。最后,龙洋勉励同学们在大三学年继续加油,争取在新的学年取得良好的成绩。

会议在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会议为2019级学生的考研和就业指明了方向,让大家在新的学年不断努力,取得新的成绩。 

(文/刘亮  /欧阳锶蓉  /王双)


上一条:汽机学院举行“奋力担当 巩固国防”升旗仪式 下一条:能动学院深化育人体系——专业认知教育和人文关怀伴随新生军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