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文新学院走进天心区文联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2023年03月23日 15:37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3月22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莎、中文系教授郑劭荣、团委书记李敏一行3人前往天心区文联进行走访,就学生就业实习、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活动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天心区文联戏剧家协会会长金莉出席。

刘莎首先代表文新学院对天心区文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详细介绍了文新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人才培养质量以及学生未来就业倾向等多方面内容,希望建立“创意特色活动——实践实习基地——就业发展方向”三位一体的校企合作模式,并提出优化学校与企业双方资源、深化校企合作的工作设想。郑劭荣表示同意,他认为文新学院与戏剧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有着天然联系,双方合作正是实现学院及企业资源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和企业引才双赢的有效途径。李敏也提出了与天心区戏曲家协会联合开展活动、培养合作项目的种种可能性。

金莉表示,天心区文联以传承和弘扬经典文化为己任,既做文化命脉的维系者,更做文化发展的推动者,在人才培养发展方面同样需要发挥积极主动的作用。与文新学院开展校企合作,一方面可以吸引广大年轻人领略传统文化魅力,另一方面能够加强协同创新,充分发挥高校人才资源作用,实现专业与产业紧密对接、优势互补。

文新学院后续将继续积极开展访企拓岗行动,高质量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力争打通就业环节的“最后一公里”,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地就业。



(文/图 熊萌 李婵 审/刘莎)

上一条:经管学院召开“不负青春 奋勇拼搏 做新时代有为青年”2021级本科生年级大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生就业能力提升训练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