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交通学院开展首届研究生特色党支部创建成果汇报会

2023年03月24日 11:18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3月21日下午,交通学院在工二B301开展首届研究生特色党支部创建成果汇报会。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部部长田上、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刘朝辉、交通学院院长张军辉、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研究生党支部指导老师代表、辅导员彭怡峰及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汇报会。

“我们研七党支部以建设服务型特色党支部为目标,具体开展电动车管理、图书馆卫生打扫、清除校园小广告等志愿服务,将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让党旗在志愿中飘扬,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党员队伍中发扬光大。”

“我们研一党支部目标为建设科研型特色党支部,通过党建引领科研、文化助力科研、活力促进科研,结合自身特色以及时代发展,不断拓新,大胆创新,为支部的科研产出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答辩现场,各支部围绕创建科研型党支部、学习型党支部、服务型党支部和活力型党支部四种类型进行PPT展示,从创建理念、工作开展和特色亮点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汇报。

“听完博士生党支部的汇报,更加坚定了我想做一名科研人的初心。”“第七党支部的汇报,让我打开了如何服务群众的思路。”“看到第九党支部同志一起去毛泽东故居,我也特别想去,这样能切身感受红色文化!”会后,很多党员纷纷感慨。

经过激烈的角逐,研究生第七党支部荣获一等奖,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博士生党支部荣获二等奖,研究生第九党支部、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研究生第八党支部荣获三等奖,博士生党支部荣获最佳人气奖。会上,刘朝辉和张军辉为指导老师颁发了聘书,同时现场进行了支部特色奖和党员积分之星的颁奖。

最后,田上进行总结讲话,他表示各支部的特色创建有一定成效,但还有进步空间,希望各支部紧紧围绕“支部建在团队上”建设理念,突出“研”与“交通”的特色,创建一批更具特色、更富创新、更有影响的品牌活动。

据悉,交通学院自开展“支部建在团队上”以来,将支部建在科研团队上,提升了各支部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培育了湖南省样板党支部、湖南省优秀大学生党员等典型,取得了较好的建设成效。




(文/李佳 李旭 管海江 何晶琳 图/王宁 陈腾飞 审/涂道勇)

 

上一条:抢抓春招关键期 食品学院开展访企拓岗 下一条:长沙理工大学2023届毕业生春季小型双选会(第七场)暨计通学院2023年春季专场宣讲双选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