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与政策专题报告会

2019年10月25日 21:06 来源:

10月25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势与政策专题报告会,湖南省委党校副校长吴传毅受邀作题为《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曹一家主持报告会。

吴传毅从意识形态的功能、挑战、应对等方面作了全面阐述。他指出,把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牢牢把握在手中,是我们党的事业不断发展前进,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的重要思想政治保证。强调意识形态工作,就是将党的政治主张和价值观在现实当中体现出来,让党的主流意识形态在整个社会思想观念中占据主导地位,并引领其他社会思潮的走向意识形态工作在组织动员、教育引导、政治认同、利益整合、文化批判等方面能发挥重要作用,必须把意识形态工作当作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来抓。

吴传毅认为,在新形势下我党的意识形态工作也面临着党的工作重心转移、发展矛盾问题、经济全球化、利益多样化、文化多样化、社会信息化等带来的诸多挑战,必须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站位,把基本理论问题讲清讲透,旗帜鲜明地揭露错误思潮的危害不断推进意识形态工作的创新,积极运用好新媒体平台,积极开展对意识形态风险的防范。

曹一家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举办形势与政策专题报告会,是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提高我校领导干部政策理论水平、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新时代背景下,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势错综复杂,只有不断推进意识形态工作创新,才能不断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鲜活度,保持意识形态工作的生命力,进而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学校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有担当精神和家国情怀,要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完成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努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的时代新人。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副处职以上干部,各二级党组织党务干事,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教师等聆听了报告。 


(文/杨力铮  图/陈竹  审/邓崛峰)

上一条: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 下一条: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在我校召开第二次主题教育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