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引领>>正文

学校召开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2019年11月14日 10:01 来源:纪监处

1113日,学校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九楼会议室召开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委有关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促改文件精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在家校领导,全体副处职及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校纪委书记胡永乐传达学习了全省党员领导干部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省委开展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工作有关通知精神。胡永乐指出,学校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吸取深刻教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仰,严明政治纪律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根基;做到警钟长鸣、举一反三、防微杜渐,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作了题为《做守初心、担使命,守纪律、明规矩的好干部》的讲话,要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绝对忠诚,严守纪律和规矩。付宏渊深刻分析了当前学校党员干部在守纪律、明规矩上存在的问题;阐述了进入新时代、面对新形势党员干部守纪律、明规矩的重要性;指明了党员干部如何在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和品行上守初心、担使命,做守纪律、明规矩的表率

付宏渊指出,守纪律、明规矩,是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对党员干部提出的内在要求;是学校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党员干部提出的必然要求;是学校推进事业发展对党员干部提出的现实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的纪律和规矩,在政治上用纪律规矩明方向,在工作上用纪律规矩促有为,在生活上用纪律规矩树形象,以好干部标准守初心。

付宏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省委通报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组织生活会等形式认真开展剖析、逐一对照、深刻反思。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论述,坚守初心使命,严守纪律、法律和道德,做清清白白的人、做干干净净的事,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谱写好新时代长沙理工大学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警示教育大会由校长曹一家主持。他就做好这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全体领导干部要认真深入学习会议内容和会议精神,不断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第二,认真反思自省。以案示警,从思想、政治入手,严格对照剖析,要以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为标尺,坚持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始终坚守纪律和规矩。第三,切实落实责任。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强化制度自信,坚持守正创新相统一,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构建更加严密科学的制度体系,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文/周巍  /刘飘逸  /胡秀英)

上一条: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

关闭